主题党日:园林园艺系支部开展活动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朱强根 张晓青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2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章党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近日,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纪律教育,落实廉洁从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纪委书记徐国强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 “学习贯彻新条例,做遵守纪律的模范”的精彩党课。

  

  

徐国强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起源开始讲起,深入阐述了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修订版《条例》是党中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坚定决心。他逐条阐述了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修订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条例》中新修订的有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新增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

    学习会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新《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新《条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纪律上都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