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后勤之窗:我校完成新生体检工作

作者:陈约丽 蔡海啸创建部门:资产后勤服务公司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340

     1010日至1019日,医务室对全校4100余新生进行了集中体检。为高效高质的完成新生体检工作,医务室联合附属第一医院、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检查,科学调配各个项目体检人员,合理安排各二级学院新生的体检时间和顺序。

  


  

今年的新生体检主要有内外科、血检、胸透以及身高、体重、视力、辨色力、血压等项目。对在体检中发现的疑似患病学生,及时转至附属第一医院观察和治疗;个别体检异常及未能按时体检的学生将组织二次复查,并及时与学生沟通,告知注意事项。

  

  

 资产后勤服务公司医务室高度重视本次新生体检工作,努力做到科学安排、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并且保证体检场所清洁、安静、规范、高效、有序。体检前,医务室向105个新生班级发放《2018级新生体检注意事项》、艾滋病和肺结核防治等健康宣传资料,提醒学生体检注意事项,并普及健康知识。  

 医务室负责人表示,新生体检可以及时了解新生身体状况,能让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传播,是建立在校学生健康档案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学校,医务室愿意一路守护广大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让学生能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而又丰富多彩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