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之窗:原来食堂的“米”是这样选出来的

作者:陈约丽创建部门:资产后勤公司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2829

@全校师生

吃在丽院

你知道食堂的大米是怎么采购的吗?

你知道每天食用什么大米吗?

……

请跟随小勤一起走进学校食堂一探究竟。

在丽院食堂仓储区,一块离地10厘米高的不锈钢架子上,整齐地摆放着绿谷香米,这是我校通过公开招投标、经过师生现场品尝后确定下来的食用大米。

  

  

多年来,后勤公司十分重视食品物资采购,严把质量关,尤其是在大米、油等大宗物品采购上,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供应商。而在今年的大米采购事项上,后勤公司更是推陈出新,在第三方专业招投标公司公开招标确定3家入围供应商的基础上,组织2名教师代表、5名学生代表进行第二次公开评审,最终进行选定。

在评定会现场,餐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盒盒用等量米、等量水、等量时间蒸煮好的香喷喷的米饭,评委们对照评分标准,依次从米饭的气味、外观、口感等方面逐一进行评分,按照现场得分高低最终确定大米供应商,真正将大米的选择权交在师生手中。样品米的标识、投放、蒸煮以及评分过程,由学校派驻后勤公司纪检干部全程监督。

  

目前,我校食堂大米采购台账健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所供大米都必须有厂家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第三方提供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以及供应商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公司餐饮部、监控部门、采购部对供货大米样品分别进行留存,以便对后期供应大米进行抽检比对,确保大米品质的一致性,做到有溯可追、有源可查。


    让每一个丽院人吃的放心和开心,丽院后勤人一直在努力。丽院后勤人将立足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人先、乐在人后,真正让师生在放心餐厅吃上放心米饭,在丽院食堂感受“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