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激扬青春颂祖国”

校园动态: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新生演讲比赛

作者:陈晟 姚钟婉/文 叶宁/摄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406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受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教师教育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激扬青春颂祖国”新生演讲比赛在文华楼如期举行。比赛经历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经重重考验,最终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共分为两个部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主题演讲的题目为“改革开放四十,激扬青春祖国”,选手们通过对比四十年前后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抒发着自己对中华巨龙腾飞的喜悦之情。来自小教182的姚宇婧从父亲的单车讲到现在的共享自行车,交通工具变化的背后折射出了祖国的跨越式发展。来自小教182徐家盈则从“时代在变,中国精神不变”来阐释自己对于演讲主题的理解。为时一分半钟的即兴演讲环节让观众看到了选手们对于生活和社会的理解,“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欲速则不达”,选手们的巧思明辩获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就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针对性点评,使在场的每位教师教育学子都获益匪浅。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该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对新时代的美好认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强烈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