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第三十一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943

        127日—9日,浙江省高校第三十一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暨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第六次会议在丽水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生态学院承办。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浙江省高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蒋黎红,生态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蒋黎红致欢迎辞。他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学院发展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丽水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生态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办学特色。蒋黎红表示,将浙江省高校第三十一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交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了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更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化学化工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大会邀请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的报告,浙江大学千人计划专家彭笑刚教授作了为《现代中国的科学教育:使命与方法》的报告。



交流会上,省内各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就应用型学科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行业特色本科人才培养抓好政产学研,提升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化学化工类大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暨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每年举行一次,规模和影响力在省内逐年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