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献进受聘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并出席第一次全会

民族学院学生参加论文交流并获奖

作者:办公室创建部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463

   12月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国民族学本科田野实践成果交流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副校长宋敏、教育部高教司代表杨华杰女士出席。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麻国庆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教授受聘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并出席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杨华杰女士讲话指出,新一届教指委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是高等教育领域的精英团,希望教指委要发挥好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并就聚焦一流专业、三级专业的认证工作,聚焦一流课程建设,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工作提出了殷切建议。她为民族学类专业教指委(2018—2022)委员颁发了聘书。

   在随后的民族学类教指委全体委员圆桌会议上,各位委员就新时代民族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民族学国标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全国民族学类本科年度论坛举办事宜等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在下午教指委推动主办的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田野实践成果交流会上,来自教指委委员推荐的22所高校37位学生就各自在民族学田野调查基础上形成的论文作了交流。我校民族学院卓越班16级学生卢春凤参加了交流会,并就提交的论文“大张坑畲族村养老及孝文化调查”作了交流发言。大会对推荐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奖,并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2位学生和优秀奖的8位学生进行了颁奖,卢春凤论文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为吴稼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