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商学院落实“一岗双责”并签订责任书

作者:陈婧 祖永梅 唐荣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685

为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和网络形态工作,强化干部一岗双责意识,落实干部岗位一岗双责责任制,近日,商学院制定了一岗双责实施细则并签订了责任书。



实施细则对干部提出了把握政治方向、抓好课堂教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传统宣传文化阵地管理以及加强网络新媒体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六大要求,明确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工作机制、主要任务、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范围考核任书的签订以军令状的形式把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各个科室(学系)负人身上将业务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并明确规定学院党委书记是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负责人,应当旗帜鲜明的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原则,健全课堂教学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机制、监督机制和考核机制。

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此责任书的签订,强化了商学院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要求,建立健全了党委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助推该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设“两山”战略下的新兴大学提供强大了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