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边疆与海洋论坛:新时代边疆、民族与周边关系”学术研讨会

作者:民族学院创建部门: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52

12月9日,“第六届边疆与海洋论坛——新时代边疆、民族与周边关系”学术研讨会在丽水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由我校与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我校民族学院与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我校教师共计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民族学系教师方明副教授作题为中国跨国婚姻移民的融入适应报告,分析庆元县的跨国婚姻移民现状,提出了跨国婚姻移民融入的四个维度王清博士“从封闭到沟通:龙泉畲族聚居区的社会变迁”报告,以龙泉竹垟畲族乡的经济、文化等变迁为切入点,提炼了浙西南畲族聚居区的发展特点。

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院长于逢春教授做大会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突出特点是多学科、多领域学者的共同研讨和互相交流,会上提出了不少新的观点和看法,对推动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