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昨召开

作者: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096

12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副校长蒋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招生办负责人总结了我校2018年的招生工作,介绍了2019年招生工作思路。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招生工作经验和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蒋黎红充分肯定了我校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他指出,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生源竞争越来越激烈。学校的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都有赖于生源质量,大家都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招生工作。首先,要多做调研和谋划,认真思考不同类型的招生模式与专业的匹配,自主选专业与办学资源之间的协调,各省生源差异与招生计划的合理投放,各种招生宣传媒体的优选利用,生源基地建设挂牌后的后续工作等等。其次,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须加强协调,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做好工作。二级学院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和职能部门要多多支持予以解决。最后,要大力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招生的关键因素取决于专业建设,要以高水平的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来吸引高素质的生源。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