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韩小红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36

近日,医学与健康学院《名家、名师、名课》课堂创新活动邀请到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作《自身免疫病发病机制》主题学术讲座,医学与健康学院200余师生到场聆听。

鲁林荣教授根据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讲解了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分类、发病机制和防治,他还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方向最新进展。

讲座结束后,他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学术交流与讨论,精彩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使师生受益匪浅。

鲁林荣教授长期从事免疫调节及自身免疫病研究,在国际著名刊物如Nature等杂志发表学术研究和综述论文40余篇,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6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2016年被聘为爱丁堡大学荣誉教授。现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免疫细胞分会秘书长,CMI (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AJCEI (American Journal of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Immunology),Frontiers inImmunology 和《中国免疫学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