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州郡守研究工程”系列丛书大纲评审会今举行

作者:创建部门: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805

118日,“处州郡守研究工程系列丛书大纲评审会在华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俞晓光、市社科联副主席余群勇等担任评审,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

  

  

评审会上,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从专著框架结构、写作方式、史料收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大纲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在现场讨论与交流后,对项目研究的史料收集和整理、章节设置、写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据了解,此项目研究工作于2018年全面启动,计划2019年底总体完成。项目由10个子课题构成,计划最终形成一套学术专著,约300万字。

  

  

相关阅读:丽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隋开皇九年(公元589年)置处州,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郡守作为辖区的牧民之令,凡辖区内的军政、民生、宣化等方面事务,莫不与之有所关联。在这段历史长河中,出知处州者有400多位,其中不乏勤政爱民、政绩卓著的有为之官,如李邕、杨亿、范成大、陈璚等人。处州郡守研究工程系列丛书旨在通过全面、真实、系统地记述处州历任郡守的生平与治理处州期间的主要事迹、政绩,加强地方治理,为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提供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