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物网:讲好“浙西南革命故事”丽水市举办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大赛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767

2019年4月10日,浙江文物局主办的浙江文物网报道了我校商学院参与主办的“讲好浙西南革命故事——全市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大赛”成功举办的消息。

  

讲好“浙西南革命故事”丽水市举办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大赛

  

为弘扬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斌能、立根,促进全市博物馆事业发展,推动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创新发展。48-9日,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丽水学院商学院联合主办,丽水市博物馆承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贸易学院、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协办的“讲好浙西南革命故事——全市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博物馆专业讲解员、志愿者及高校学生40余人参加比赛,生动讲述文物背后的历史、红色故事。

丽水是浙江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拥有光辉革命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老一辈革命先驱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同时也遗存了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本次大赛主要为加强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激活浙西南红色基因,丰富浙西南红色文化内涵,同时全面提升讲解员队伍综合素质,培养一支业务全面,专职服务与志愿服务相互补充的讲解队伍。

比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和高校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遂昌县汤显祖纪念馆的尹琳、云和县文管会雷雅倩等被评为“全市博物馆十佳讲解员”,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王佳佳和丽水学院倪然等选手被评为“全市博物馆十佳讲解员(高校组)”。本次大赛将从获奖选手中推荐3名专业组讲解员和2名非专业组讲解员参加5月份在杭州举办的全省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活动。

  

关链接:http://www.zjww.gov.cn/news/2019-04-10/12780012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