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系教师受邀参加俄罗斯“罗蒙诺索夫”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吴士祥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731

当地时间4月12日,由俄罗斯教育部、国家文化部、国家科学院和莫斯科大学联合主办的俄罗斯“罗蒙诺索夫”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研讨会在莫斯科举办,来自俄罗斯、德国、塞尔维亚、意大利、捷克、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白俄罗斯等国家的80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我院教师王有为应邀参会并作了分会场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以“先锋派艺术引发的哲学思考”为主题。分议题包括绘画艺术的挖掘及保存,现代派音乐艺术观,从美学看当代艺术的发展等方面。我院教师王有为发表题为《以先锋派作曲家E.Denisov为首的新音乐风格引发的哲学思考》的主旨演讲,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先锋派音乐风格的未来发展,引起了业内专家的广泛关注。会后,王有为参加在莫斯科国家大剧院举行的闭幕音乐会演出。

据悉,俄罗斯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通过参与此次会议,大大提升我院音乐专业在世界高校中的知名度,拓宽我院音乐专业的国际化视野,对于我院音乐专业建设一流学科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