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崔仁善来校作护理学专业认证讲座

作者:赵磊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728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4月12日上午,沈阳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崔仁善应邀为我院护理系进行专业认证指导与经验分享。

崔仁善首先作了题目为《新国标下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历程》的讲座,以沈阳医学院申报成功的经验为例,从护理学专业认证过程、认证体会以及成效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就申报过程中所经历的困惑、迷茫等一系列心路历程进行了悉心分享。她说,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涉及面广,认证工作有难度,绝不仅仅是护理系一系之责,需要从上到下,以点带面多部门通力合作。她强调,在准备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从校级领导到学系主任,从行政主管到专业负责人,包括学院书记、学生科长在内的多个部门岗位领导及教师的协同作用,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她指出,护理学专业认证对学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通过认证可以更新教育理念,明确办学宗旨,规范教学管理,改善教学条件,促进教学改革,同时能够有效梳理学科成就,凝练专业特色。

  

 

中午,崔仁善院长参观了我院正在规划建设的护理实训中心,就实验室建设的功能布局,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分享了专家评审过程中可能提出的具体问题。

  

  

下午,崔仁善院长对社区实践教学和临床护理实习见习等专业认证必查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我院附属医院护理部陈敏华护士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