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大讲堂第十三讲预告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22

时间:2019年416日(周)晚上7: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东校区13号济世楼)

主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主讲嘉宾:

杨武浙江省特聘专家,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可持续性科学,从事人与自然耦合系统中政策、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之间的交互关系,以及政策的作用效应和调控机理的研究,入选了国际人与自然耦合系统研究网络(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Research on Coupled Human and Natural Systems, CHANS-Net)会士,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多学科专家成员。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科学杂志Science和PNAS等,主要包括(1)通过精巧的实验设计和分析对持续争论了一百多年的由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Elinor Ostrom提出的群体大小非线性效应假说给出了经验证明。并证实和阐明了群体大小如何影响集体行动和资源管理造成非线性效应的机理;(2)提出了一套新的量化人类对生态系统服务依赖度和人类福祉的方法,以及如何结合二者构建系统模型研究人与自然耦合关系的综合方法,并以实际案例展示了如何将这一套方法应用于局部尺度和区域尺度的研究和管理。研究成果被Science杂志选为“Editors' Choice”特别点评,被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多次作为头版“Breaking Story”和“Headlines”展示,并被国际媒体广泛报导。

  

党委宣传部

2019年4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