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届四次“双代会”上午开幕

作者:宣传部 沈一峰 学通社 汉杰 江威 祖杏 杨鑫 紫忆 天仪创建部门: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831

上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开幕。开幕式应到代表168名,实到代表139名。



大会主席团成员廖思红、肖刚、邵国平、郭献进、李俊杰、徐国强、蒋黎红、叶沙平、余德华、叶华松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宣布大会开幕。

校长肖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尤为如此”嘱托  全面推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肖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巩固已有改革发展成果、提升内涵、提质发展的关键之年。他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改革创新,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二是坚持特色办学,“两山”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三是坚持内涵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学科体系进一步完善;四是面向区域,服务地方发展的科研体系进一步完善;五是坚持对外开放,国际教育与交流体系进一步完善;六是坚持人才兴校,校本特色的师资队伍建设体系进一步完善;七是坚持德育优先,协同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八是坚持改善民生,办学综合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九是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

肖刚表示,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距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对标一流本科教育,学校在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服务组织化程度、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还有待加强,硕士授予单位各项指标还有不少差距,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他同时2019年的工作作了展望。

第一,遵循“尤为如此”嘱托,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能力。自觉担负“两山”办学使命;坚持服务绿色发展办学定位;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好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第二,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提升“两山”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应用型建设试点工作。第三,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高标准建设一流学科;健全学科协同机制;举全校之力推动申硕工作。第四,加强科研创新,不断提高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科研组织化程度;做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打响服务地方品牌。第五,服务“一带一路”,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国际化能力。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空间;完善留学生培养管理体系;服务区域国际文化交流。第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服务绿色发展能力。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第七,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完善学生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第八,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办学综合保障能力。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行动;完善校园基础环境建设。第九,坚持依法治校,提高科学决策民主管理能力。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扎实推进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落实审计工作责任。

最后,他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体师生员工要肩负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学校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篇章,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



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在预备会议上,与会委员听取了增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主要议题。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和大会主持人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