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王巍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沈千钧 学通社 江忆婷 叶高翔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407

5月18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部长、院士王巍,在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涛等陪同下来校调研,我校领导王利琳、蒋黎红、汪亚明和市大花园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周海忠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利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王巍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我校是一所既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又很年轻的学校,是一所学科专业比较综合且有特色的学校,是一所发展迅速前景喜人的学校;两山学院自建院以来,着力开展了“两山”理念研究、“两山”实践探索、“两山”干部培训和“两山”智库建设。他表示,王院士的来访必将对我校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衷心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人员互访、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成果申报、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



会上,王巍院士表示,丽水学院是一所有特色、有水平、有前景的高校,他对学校的发展态势高度肯定。在简要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情况后,王院士重点解读了GEP核算评审报告。他指出,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首先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把数据的获取与监测做透、做实;其次,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目标,在试点地区多做些横向、纵向的比较研究;同时,可以联合国内其他的科研院所,共同来把GEP核算的国家标准制订好,为GEP核算领域打造“重要窗口”,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前期王巍院士已经受聘为我校“两山”研究智库专家,双方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以项目制形式抓好落地落实,建立院士工作站、成立产业学院。会前,王巍院士一行实地参观了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张建平陶艺馆、浙江特色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和校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市发改委生态经济处和我校中国(丽水)两山学院负责人陪同或参加座谈。


【一审:沈一峰;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