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届一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唐蓓芳、沈一峰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64

618日上午,我校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市总工会副主席何灵、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叶伟勇、市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张丽伟,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长李俊杰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大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历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团委学生副书记应邀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学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主持。



王玉庆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丽水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中心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发挥优势,大胆实践,突出维护,勇于创新,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学校改革、选树先进典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教职工民情调查、不断提升教职工福利保障水平等,为学校的发展凝聚力量。

王玉庆在致辞中还对学校新一届教代会与工会领导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确保高校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勇前进;二是紧扣时代主题,服务中心大局,引导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三是拓宽维权方式,落实维权服务,推动教职工各项权益的落实。真正把党政所需、教职工所想、工会所能的实事好事办好办实,让教职工在共享学校发展成果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长李俊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两年的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学研究能力持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对外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办学保障条件明显好转,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李俊杰指出,2021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开启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就2021年的工作,李俊杰部署了九大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冲击高层次教学成果奖,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二是坚持创新引领,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优化学科结构,完善学科管理体制机制,构建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体系。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科研目标管理考核,加大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力度,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社会服务能级。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开展人才引进攻坚行动,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五是坚持开放办学,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深度。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合作。六是坚持管理创新,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能力。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七是坚持科学谋划,编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研究论证,分解落实任务,加强评估监督。八是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合力。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九是坚持师生为中心,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内容包括人才引进及家属工作、子女入学等问题,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历史债务化解,改善教学办公条件,努力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建设智慧化校园服务体系,图书馆大楼改造和智慧化图书馆升级,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完成校园总体规划修编设计,健全校园安全防控体系等。

最后,他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让丽院师生更自豪,让丽水人民更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之后,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作了《丽水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草案)》编制说明;工会专职副主席邱素英作了题为《汇智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赋能》的工会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上,郭献进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余德华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陈建波作了提案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草案)。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和大会主持人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草案)。



6月18日下午,各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