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

作者:许亚男 宣圣楠 李培菁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1689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翁佳莹和王盛均荣获一等奖。



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大赛共有105所高校、902个选手提交作品,经过线上视频选拔、线下半决赛选拔,来自27所高校50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翁佳莹以《不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为题,以张富清为引,讲述了一段关于抗美援朝老兵的感人故事。从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出发,列举我校抗美援朝老兵访谈团成员故事,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与建党一百周年交汇之际,传承红色根脉,在新时代践行抗美援朝精神是势在必行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也是我们的目标。



王盛关注的是“空心村”现象,他通过讲述年轻人叶大宝和徐甜甜用自己的方式去留住乡愁、建设乡村的故事。让大家看到“回归青山,留住乡愁”的青年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家乡带来焕然一新和源源不断的财富。这也正体现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浙江精神。



我校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今后将更加准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