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携手学党史 合作共建谱新篇

作者:周之新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9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校园走向乡村,6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与缙云天寿村党支部在天寿村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 点亮微心愿”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与年轻党员互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全体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与会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畅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认识。



“和丽水学院马院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听了吴老师关于党群关系的精彩党课,让我回想起了党员生涯里的一个又一个瞬间,再一次深切领悟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天寿村村民郑文圭说。

“老党员们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给我们后辈树立了光辉的典范,让我们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向老党员学习,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业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裘莉说。

双方还举行了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就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深化“党员互学”、“阵地共建”、“信息共享”等达成一系列共识,着力打造党建共建品牌。



“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开展和高校结对共建,为我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进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我们将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院地战略合作落地生根。”天寿村党支部书记陈茂富说。

依托天寿村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区位优势和人力支持,龚志伟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和吴春莺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牵头,双方还举行了丽水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天寿村)授牌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首次与村级党组织开展共建合作,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具有重大意义。


【一审: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