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签约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542

6月22日上午我校与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铁建华东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丽水京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敏丽水京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和我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长李俊杰、副校长汪亚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城市更新及开发运营相关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具体涉及医养综合体、未来社区、产城融合、文旅康养、产业园等领域。

在医养综合体研究与建设方面,我校将提供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和人才输出,共同打造浙江医养结合新样板、医养结合产学研基地;在未来社区研究与建设方面,双方以“一心三化九场景”为建设目标,共同打造未来社区新业态、新模式和新路径,着力推进未来社区高质量发展;在产城融合研究和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高水平打造高铁新城、产业新城等产城融合项目;在文旅康养研究和建设方面,双方合作将努力打造宜居、宜养、宜游的综合性文旅康养项目。



李俊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丽水人民自己的大学,丽水学院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他相信双方开启的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产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必将有效助力丽水成为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

马建军在仪式上介绍说,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铁建首个城市开发运营专业公司,定位为中国铁建城市开发与运营政策研究、资源整合、投融资模式创新的投资平台,通过专业化运作和品牌的打造,助力中国铁建在城市更新“蓝海”领域打造新的增长极。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促进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提升人才素质,强化产业优势,取得更为辉煌的发展成绩。



仪式结束后,马建军一行参观了我校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张建平陶艺馆。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