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护航建党百年”校园突发事件管控演练

作者:唐蓓芳 陈婷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0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安保人员校园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护航建党百年,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6月21日下午,我校在南大门开展校园突发事件管控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任总指挥,保卫处全体安保人员参与演练。



在收到叶华松发布的开始演练的指令后,演练正式开始。由安保人员扮演的两名可疑人员携带道具“刀”和“易燃物品”想要强行进入校园,在被保安人员拦下后,继而想要暴力冲卡。学校保安迅速佩戴防护用具形成保护盾,阻止可疑人员入校,在场保安使用警用橡皮棍、钢叉、辣椒水等警用设备进行制止与处置,同时立即开启一键报警,并呼叫增援。增援到达后,将嫌疑人当场制服,并扭送公安机关。



演练活动结束后,保卫处还对参与观摩的学生巡逻队进行了突发事件处置培训。

学生处及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在现场观摩。


【一审: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