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梦•启航新征程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圆梦•书韵”青瓷展

作者:唐蓓芳 林丝羽 沈一峰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21

628日,校领导观看展览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629日上午,由我校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龙泉市委联合主办的“奋斗百年梦 •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圆梦·书韵’青瓷在丽水市博物馆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培权、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胡其岳龙泉市委宣传部部长雷蕾,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中国青瓷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郭献进代表学校向本次展览的成功展出表示祝贺,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青瓷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基地打造、文化传承与创新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和成效。他表示,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本次展览,通过书画和青瓷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意义非凡,是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同时,作品展现了当代青瓷艺术之美,将进一步擦亮青瓷“金名片”,推动青瓷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更将引领青瓷文创品牌化发展和青瓷产业提档升级。

雷蕾在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丽水学院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建立中国青瓷学院,积极与龙泉市建立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开放包容,校地企共建,产学研结合,推动了中国青瓷文化的传承发展。本次展览是市校合作办学的成果体现,也是龙泉青瓷在新时代新发展的成果体现。她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为建党百年献上庆祝之礼,也为今后龙泉青瓷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支持,更为丽水学院与龙泉的合作开拓更广、更远、更深的空间。

作为本次展览主创者的张建平教授,在发言时表示,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用半年多的时间吟诗作画制瓷,以一幅百年党史艺术长卷歌颂党的复兴伟业,是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初心,是作为龙泉人对青瓷情有独钟的情怀,更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使命。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培权宣布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一同前往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初心、情怀、笃行、使命四个板块,通过青瓷、书画、雕刻等各类艺术的结合,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展出时间为629日至725日。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