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167

7月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立意高远、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这个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吹响了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入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三是要深入领会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四是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是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角。

 

  

 王利琳在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当前的学习重点,首先是把七一讲话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要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组织好宣讲团,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面向二级学院、面向师生,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学习,引导师生加深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把握。第二,要加强对校园各级媒体组织的指导,利用好学习强国号、校报、校网等平台,刊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文章。第三,要强化理论的深入研究,发挥好两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学院等单位的社科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的力量,深入解读七一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七一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进行深入的阐述,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