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222

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精神,并结合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出席并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作为“红色根脉”源头坐标的伟大光荣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把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重任交给浙江,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关心厚爱和信任重托,这既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也给浙江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王利琳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其次,要发扬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要把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上,王利琳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半年来,开展了“我在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利用浙西南红色资源和丽水生态资源优势,开展现场教学90余次;开展了“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活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师生讲好浙江“三个地”的故事、“丽水之赞”光荣赋予地的故事;开展了“忆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主办了老党员访谈、青瓷艺术作品展、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等活动,丽水学院强国号在“七一”上线运行;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

他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体要求,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二是要在认识实践上下功夫,做到学史增信;三是要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做到学史崇德;四要在办好实事上下功夫,做到学史力行;五要在宣传报道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有品。会上,王利琳还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各方面安全工作、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小组组长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