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叶晓琴创建部门: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93

7月20日,第五次全省农业科技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了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我校生态学院朱强根博士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看望了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他说,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人物是全省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大家情系“三农”、长期奋战在一线,以专业本领为全省“三农”工作和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依靠农业科技创新,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大家身上体现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朱强根博士一直潜心科技成果转化,与团队一起致力于研发简单、实用、省工的竹林高效培育技术,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他作为科技特批员,长期致力于地方科技服务事业,无论教学工作多忙,每年有超过1/3的时间待在乡间田野,与农民为友,与山为伴,服务乡村,助农增收,山间的一草一木早已成为了他割舍不下的情愫。



“心系三农、服务乡村、矢志不渝”,为了让先进的科技广泛应用于乡村是他前行的动力,平均每年朱博士都要开展集中培训、座谈和现场指导服务200余人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积极奉献自我,成为农民心中的“农民博士”。


【一审:唐蓓芳;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