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论证会

作者:何丽川创建部门: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607

7月23日上午,我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论证会。副校长彭兵出席,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计伟荣、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夏卫东、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处长陈海香、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应自力、丽水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和就业促进处处长吴鼎敏等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进行论证。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对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做了汇报。专家们认真审阅专项规划内容后一致认为,该规划较为全面地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效,并对“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出了较为清晰的工作思路与发展目标,同时与会专家就规划文本框架、指标设置、重点任务等提出许多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

彭兵首先对专家们来校指导规划论证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要围绕“两强化,一融合”开展工作。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首先要解决服务谁的问题。丽水学院办在丽水,受丽水市人民政府指导和支持,就应当服务丽水,为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输出。二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只有培养出高水平、应用型、创新型毕业生,才能更好地服务丽水。这两个意识融合在一起,就成为水平意识,目标就是把学校建设成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力争成为在山区办高水平大学的全国示范。他要求,专项规划编制部门要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项规划,做成高质量规划。更重要的是要以规划设定目标为指引,落实落细规划内容。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一审:唐蓓芳;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