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动物学会2021青年学术论坛举行

作者:马力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704

7月24-25日,由浙江省动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生态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动物学会2021青年学术论坛在丽水举行,论坛主题为“动物资源与浙西南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来自我校和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线下会议,舟山、宁波、温州等地会员在线上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汪亚明教授,浙江省动物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杨万喜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浙江大学林爱福教授主持。



汪亚明首先代表我校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依赖于丽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动物学科的发展,已形成稳定的科研教学团队,并承担多个与动物资源保护和利用、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市各级科技项目;积极参与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及丽水市动物多样性监测项目;在动物生理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等方向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最后,他表示,丽水市绿水青山的天然生态环境为我们从事动物学研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希望大家能关注秀山丽水,关心丽水学院,也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能对我校动物学科和浙西南经济可持续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我们更多指导和支持,共同推动浙西南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本次论坛,主要分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内容涉及动物资源与智慧农业、动物科学前沿、动物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动物养殖与病害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我校韦力教授作了“两种蝙蝠全基因组微卫星分布特征的比较”专题报告。



我校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一审:唐蓓芳;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