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925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浙江省、省教育厅、丽水市防控办的要求,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730日上午,校长李俊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现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领导蒋黎红、汪亚明、彭兵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720日,江苏省卫健委报告南京禄口机场发现本土病例以来,截至72814时,疫情已蔓延至江苏、广东、辽宁、安徽、四川、湖南等614个市,累计报告187个感染者。727日报道出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病例活动轨迹,提示疫情将进一步扩散,形势十分严峻。截至729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32例(其中重症病例25例)。截至729024时,全国有2个高风险地区(云南省瑞丽市、江苏省南京市)35个中风险地区(云南省、江苏省、四川省、辽宁省)。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各二级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协同配合,落实好防控期间的值班和排摸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早谋划,做到万无一失。会议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丽;建议师生非必须不出省,暂缓出省旅游、出差、探亲;请广大师生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