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管理之道,共建畲乡之美

中国青瓷学院走进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丁丹萌、余陈锦/文 黄有鸿、黄玉斌/图创建部门:中国青瓷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309

“叔叔,请不要乱停放车辆”、“阿姨,请给狗狗牵上绳子”……日前,中国青瓷学院学子来到丽水市景宁县的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体验执法过程,协助工作人员提升城市服务质量。



“见到这种车辆,我们首先观察它的车身轮胎有没有清洗干净,还要看它上面的货物有没有做好封闭措施,否则它车上的货物撒漏下来会弄脏道路甚至还会砸到其他车辆”,在扬尘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带领团队成员对路面上载运材料的大型货车进行检查。



几日来,团队成员们深度参与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的日常工作,如劝导流动商贩、进行扬尘整治、劝导违停车辆、深入基层服务等。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人性化执法给城市管理带来的温度。同学们追随着执法人员的踪影,看到了他们对一座城市的辛勤付出,切身感受了他们工作的不易。同时,大家还积极利用专业优势,绘制宣传标语,把专业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打破了我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旧有印象,还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要实现城市文明发展、共建美丽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守护。”丁丹萌深有感悟。


【一审: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