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位老师入选省民宗委民族工作专家智库

作者:王清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140


8月2日下午,省民宗委召开民族工作智库专家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副主任倪卫东、金伟,二级巡视员莫幸福、高成锋出席。我校郭献进、王赳、黄元姗、王清四位老师被聘任为浙江省民教事务员会民族工作专家智库首批专家。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教授以“民族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为题作主旨发言。郭献进在发言中分析了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过程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其中的特点和成因,针对我省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如何高水平同步实现共同富裕提出了系统、全面的建议。



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民族学院(华侨学院)院长王赳教授围绕民族学院(华侨学院)民族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和“三基地”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鲍秀英表示,与会专家的发言用大量事实、数据和案例,通过定量和定性的分析,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对我省的民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民族工作智专家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合作交流,形成整体合力,坚持以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政策研究水平,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更多更好的智慧力量。

据悉,浙江省民宗委民族工作专家智库是为紧扣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和争创“先行省”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好我省民族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在民族工作决策咨询方面的智力支持作用而建立。首批确定的智库专家共12人,我校为受聘专家人数最多的单位。


【一审:唐蓓芳;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