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丽水工业园区开展“菁英聚丽企业行”调研活动

作者:施燕薇创建部门: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38

11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一行赴丽水工业园区开展“菁英聚丽企业行”调研活动,旨在促进大学毕业生留丽就业,为企业破解招才引才难题。



调研组就如何提升吸引人才的区位优势,如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如何精准对接,提前谋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杭萧钢构(丽水)有限公司、丽水万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如何推动大学毕业生留丽就业问题上一致认为:一方面,招才留才要多措并举。毕业生的招聘工作不应仅仅局限在传统的招聘会、宣讲会,更需要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前将企业文化渗透至校园,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大学生。另一方面,惜才用才要更新理念。一是企业要转变“招来即用”的观念,注重人才培养,要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情留才;二是高校要转变学生唯考“公”考“编”的思想,鼓励毕业生进企业发光发热。

校学生处、部分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就业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责编:林小滟;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