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作者:施燕薇创建部门: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588

1231日,学校在思齐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校长李俊杰、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彭兵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在2021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叶华松对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牢记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生动实践,切实增强提升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分析招生就业工作的形势变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健全覆盖就业创业全过程的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三是要以学生发展为本位,以协同育人为手段,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实践育人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招生与就业联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彭兵从学校发展的角度围绕“招生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问题分析了我校目前招生、教学、就业三者之间的关系。他提出,一是要从第三方专业评估的结果思考专业的动态调整和招生指标的增减。二是要从学生选课、调整专业的角度完善学校的办学政策:一方面要大建课程,数字赋能选课,增强学生选课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要增加专业选择机会,利用好新媒体,利用好大数据提高学生转专业的正向激励作用

会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围绕招生就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教务处、学生处总结了2021年招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招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

各学院负责人,招生就业工作专职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