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届二次“双代会”上午开幕

作者:沈千钧/文 创业园 谢佩昂/摄 融媒体中心 黄程煊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911

429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长李俊杰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大会152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献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李俊杰在大会上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管理 扎实推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年的工作重点做好三件大事:一是办学层次水平迈上新台阶,正式跻身硕士研究生培养层次高校行列;二是以空前力度抓人才工作争取地方和帮扶高校支持人才引育工作成绩优异;三是办学保障条件明显改善,经费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学校推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力做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发布实施“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三全育人”体系逐步完善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不断提高校城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工作稳步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体系日趋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李俊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的结果。每一个丽院人都是这一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向老领导、老同志,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俊杰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学校硕士研究生教育肇始之年。我们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向着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行,用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首先,要以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三全育人”体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次,要以更加鲜明的绩效导向,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提升学科建设绩效构建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再次,要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意识和行动,实施科研倍增提质计划提高地方服务组织化程度提升合作交流层次和水平,持续增强地方服务与合作交流能力。第四,要以更高质量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人才引进,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加强人才生态建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第五,要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管理效能,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不断改善服务保障条件,统筹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提升办学保障水平。第六,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办学115周年为契机,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合力。



开幕会闭会时正式代表对学校2022年十件实事进行了现场投票。



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主持,预备会议上,筹备委员会提案组组长陈建波作了提案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草案)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献进主持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和大会主持人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草案)。

【责编:沈一峰;二审:邱素英;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