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届二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沈千钧/文 创业园 谢佩昂/摄 融媒体中心 周景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23

429日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在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王利琳致闭幕词并作重要讲话校长李俊杰主持。



王利琳发表了题为《提高管理效能 深化改革创新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重点,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利琳说,本次大会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增强干劲的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认真履职尽责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王利琳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和内部治理双向发力,满怀信心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115周年华诞即将到来,我们必须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团结奋进,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向着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王利琳在大会上强调三点意见:第一,坚持管理改革创新,在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内涵发展上扛起更大担当。一要着力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二要着力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三要着力完善学科与科研管理机制;四要着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五要着力加强人才生态建设。第二,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在增强师生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上展现更好作为。一要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服务保障;二要逐步加大激励,提高收入待遇;三要办好民生实事,回应师生期盼;还要进一步树好师德师风,进一步提高教研绩效,进一步重视专业发展。第三,完善“双代会”制度,在凝聚人心力量推动事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一要发挥“声呐器”作用;二要发挥“扩音器”作用;三要发挥“监视器”作用。

王利琳最后表示,让我们以时不待我的危机意识,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无怨无悔的奉献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提高管理效能,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115周年校庆活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校长李俊杰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评选了学校2022年服务师生十件实事。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就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征集到提案、意见和建议29件,涉及学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经提案组会议审议,决定作为提案立案的7件,作为意见建议的22件,并确定了承办单位。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编:沈一峰;二审:邱素英;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