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娜创建部门: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725

日前,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胜奖2项。其中,中国青瓷学院程刚教师团队《中国古代艺术设计精品赏析》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文科组一等奖;医学院胡晓霞教师团队《诊断学》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理工科组二等奖。

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本次竞赛根据参赛课程所在学科分为文科组和理工科组,共有来自省内55所高校的205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60项、优胜奖79项。



我校自3月启动校赛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赛前,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外专家为我校教师举办“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专题培训。本次大赛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一流课程、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都起到了极大带动作用。二级学院也更加注重课程的问题导向、多维度评价、信息化融合和教学创新成果辐射。

之后,我校将吸取经验,积极宣传,树立优秀教师典范,大胆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主动运用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手段,深入推进教学创新,持续打造一流课程。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