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人才科技会议精神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756

5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人才科技——招才引智战略性先导工程再推进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王利琳主持会议,校长李俊杰等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利琳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论述以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对“办什么学”“培养什么人”的教育命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时学时新,时新时学,用最新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在贯彻落实上见行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具体表现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办好思政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青年学生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等八个方面。三要坚持实干奋斗,在服务共富上作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城发展共同体”意识,促进内涵建设与内部治理双向发力,利用好山区26县、革命老区的政策红利支持,不断争创办学佳绩,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丽水的人才集聚地、创新策源地、文化新高地、教育现代化示范地,成为“新丽水”的一张金名片。 

会议指出,市委人才科技——招才引智战略性先导工程再推进大会发布了《丽水市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科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丽水市人才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暨产业发展人才科技支撑规划》,审议通过了《市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全市上下从根本上形成了“唯有抓好创新才能赢得未来”的深刻认识,也极大增强了“山区也能搞创新,加快发展更须搞创新”的创新自信。尤其是《丽水市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科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绿谷精英”“绿谷英才”引育体系与我校“人才新政20条”叠加作用,我们要抢抓我市人才科技发展的重要“黄金期”“窗口期”,落实好人才培育“135攀登计划”,深化“英才聚浙丽 跨越共发展”联合行动,加快人才引育全方位跃迁升级。

王利琳就贯彻落实市委人才科技——招才引智战略性先导工程再推进大会精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做好政策衔接,确保落地落实;要珍惜时机,把握机遇,大干快上。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才科技强市战略,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理念,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做出更大贡献。一要推动人才引育量质齐升,系统构建“引、育、管、用、服”人才工作体系,破解引进、培育、用好人才全链条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做大人才汇聚“蓄水池”,努力成为“新丽水”建设的新高地。二要牢固树立“扎根丽水、服务丽水”理念,构建校城“共同体”,深入实施《服务丽水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4)》,实现助推地方发展新作为,推动人才科技融合发展,激发成果快速转化新动能,打造人才释能“引力场”,努力成为“新丽水”建设的创新源。三要打造高能级科研平台,建立人才共享机制,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建好人才栖息“凤凰台”,努力成为“新丽水”建设的助推器。

党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