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雨婷 汪艺艺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73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第一次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余德华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郭献进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以务实的态度,有针对性的做好巡视反馈问题和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基层党建工作基本面上的规范化和“双创”工作水平有了提高。强调对于党建工作期中检查通报反馈的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要按照通报的要求,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学校将整改情况列入学期末的党建检查。

郭献进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十个抓,并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整体推进。一是要坚持大抓基层、重抓党建导向,履行抓党建促发展第一责任。抓党建第一责任落实;抓党政共同负责制推进;抓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加强“红耀丽院、强基育才”工程实施,着力推进党建提质创优。抓“红耀丽院、强基育才”工程实施;抓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高“双创”项目质量;抓党员发展工作规范。三是要大抓管理,重抓人才,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抓人才政策体系系统性重塑;抓人才工作考核优化;抓人才服务体系完善。

会上,余德华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期中检查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他强调,相关部门、二级党组织要按照《丽水学院“红耀丽院 强基育才”工程实施意见》的任务清单,对照具体工作内容、工作举措,抓好落实。以“四个融合”为抓手,抓院促系,整校建强。认真对照年初党建工作要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党建品牌、“双创”项目建设。

会议评选了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务部门、人事处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