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办学115周年】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

作者:杨宇希 王晓培 宣圣楠/文 吴寒 宋磊 邱鑫如/图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68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全校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号召青年大学生践行和弘扬丽院精神,我校在济世楼报告厅举行丽水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办学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



大会在一场“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拉开序幕。六位同学用一堂微团课穿越时空,带领同学们回到历史现场。随后,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响彻现场,大屏幕上丽院团员青年青春洋溢,巨大的团旗跨过观众席,数十名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叶华松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学校团委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全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最佳进步奖、红色专项优秀组织奖等荣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锐意创新、拼搏进取的模范,做崇德修身、品德高尚的模范。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辉煌业绩,倾情书写光明灿烂的美好人生。



会上,对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青年大学习先进集体、“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突出贡献集体、大学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



表彰会结束后,办学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始。

民族学院充满民族风情的歌曲《咚咚喹》《带我到山顶》,象征着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以青年之力接好共同富裕接力棒;生态学院合唱团带来歌曲《万疆》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鲜艳的党旗下,用手势舞展现了祖国大好山河的美好,用铿锵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敬爱;马克思主义学院表演的《如愿》和《do re mi》憧憬更好的明天,亲爱的李大钊先生,看,当今盛世正如您所愿,祖国和平安稳、人民幸福安康;青瓷学院合唱的歌曲《游击队之歌》《sing sing sing》唱响先辈们的英勇无畏,歌颂一百年来一代代为国家建设牺牲奉献的青年先锋,唱响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在这个特殊的五月,合唱团用音乐祝福母校未来,用青春拥抱时代,用歌曲和行动书写爱国爱校,唯实唯先,自立自强”的丽院精神,号召广大丽院青年在求学路上乘风破浪,凝聚青春力量,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时代青年人。



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学院获一等奖,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二等奖,中国青瓷学院、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学院、生态学院获三等奖。

大会在响彻会场的校歌中圆满落幕。

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