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办学115周年】医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作者:徐晓毅 黄珊创建部门: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02

为迎接我校办学115周年校庆,近日,医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代表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座”,学院师生共同参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医士78届校友雷后兴从畲医药学诊治疾病的基础理论、畲医的诊病方法、特色外治疗法、常用的畲药与用药特点及畲医药研究现状等方面作了题为《畲医药研究与应用概述》的讲座。他表示,畲医药是畲民在特定的历史条件、特殊的地理环境中,长期与疾病斗争积累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并详细介绍了畲医的传统疗法以及几种常见畲药的用药特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加深了对畲医畲药文化的了解。



护理83届校友方国美从疫情防控和国家政策对护理的要求、社会健康建设对护理人员的要求、护理专业建设特色和人才队伍建设、护理文化和团队建设四个维度,用身边的案例深入解读了护理事业面临的挑战、机遇,分享了护理特色、护理团队的品牌建设和文化建设成效。



医士84届校友李立斌从中国重症医学的现状、重症医学面临哪些选择、重症医学伦理的东西方差异等方面作了题为《重症医学伦理及东西方差异》的讲座,并结合自身的丰富从业经验就“当无法挽救生命时,医学生该怎么做?”、“生命伦理学与医学之区别以及终末期决策的影响因数”等问题进行了细致阐述。



校友系列讲座是医学院开展115周年庆活动之一,也是医学院实施校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还通过校友享学习工作经历及心路历程,提升师生职业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办学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