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校史、迎校庆、明初心、铸师魂”

【庆祝办学115周年】宣传部党支部与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校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蓓芳/文 汪艺艺/摄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296

“学校是哪一年由谁创办的?”“丽院精神是什么?”“我校的‘三风一训’是什么内容?”……正值学校办学115周年校庆之际,在5月20日宣传部党支部、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商务系教师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忆校史、迎校庆、明初心、铸师魂”主题党日活动中,师生们正积极进行校庆知识的抢答。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廖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还邀请了宣传部结对班级的党员和结对学生一同参与,机关党委各支部代表前来观摩。



活动伊始,举行了支部“三结对”仪式,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张俊霞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商务系教师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昀进行结对签约;宣传部党支与国贸20班、李秋文同学分别进行结对,并向学生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丽水学院校庆宣传册等书籍,勉励学生不负韶华,积极进取。



活动中,廖峰以《忆校史、迎校庆,弘扬丽院精神》为题,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校史馆建设工作、校庆相关活动等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知识党课。理论学习环节则分别由两个支部党员代表进行领学,党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等,进一步明确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效及未来规划,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之后,两个支部的吴洪亮同志、张敏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党日活动还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精致的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既将规定动作做得十分到位,又精心设计诸如校史知识抢答、校庆宣传片观看等内容创新了活动形式,让党员的参与感增强,让理论学习变得生动鲜活……”参加观摩的机关党委副书记评价道。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