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前教育、体育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作者:朱红斌创建部门: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206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7号),经高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等程序,我校学前教育、体育教育两个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2年7月起至2028年6月止。加上之前已通过认证的小学教育与音乐学专业,目前我校已有四个专业通过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认证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的抓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梳理师范类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推进持续改进工作。同时也将充分发挥专业认证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高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建立健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