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非遗传人调研团队在丽水多地探寻非遗文化

作者:非遗传人调研团队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579

为挖掘丽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我校民族学院“探寻非遗文化,领略匠心风采”非遗传人调研采访团队在丽水市开展实践活动。



团队首先前往丽水市非遗文化馆参观丽水市非遗文化项目,对所调研的非遗文化进行初步了解。随后,团队分小组分别采访各类非遗传承人。在调研采访中,成员们了解了莲都剪贴画、根雕等非遗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同时,成员们还参与了跑马灯舞表演,穿上五颜六色的衣服,跨上用竹子作骨架糊上纸的马,体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与非遗传人的交流过程中,成员们不仅更深刻地了解了丽水的非遗文化,而且更深切地感受到非遗传承人对自己所在文化领域的真挚情感。同时,还了解到在非遗文化辉煌的发展历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困难。

实践调研结束后,成员们将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积极呼吁更多人参与到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事业当中来。


【责编:杨雨菡二校:唐蓓芳;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