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建设交流指导会

作者:战杜鹃创建部门: 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383

为推动产业学院建设,积极落实《浙江省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促进丽水医药健康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85-6日,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与教务处联合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和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晓平教授来我校交流指导。我校副校长彭兵出席活动。



彭兵对顾永安教授和陈晓平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将借助高水平大学引育人才,以政府、企业和高水平大学为基石,多方发力、多元融合,构建“一院三基地一机制”建设模式和“促一产、育二产、拓三产”的专业建设目标,以及产业学院为丽水医药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顾永安教授为作了题为《应用型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问题与应对》的报告,从五大方面阐述了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原则、面临问题和应对措施、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和企业和导师建设,以及针对产业的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内容,提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陈晓平教授着重介绍了创建国家级产业学院的过程和遇到的问题,其间重点分析了产业学院如何紧密对接产业链、服务产业链的过程,阐述了宁波工程学院在探索国际级产业学院的成效,校园到产业园到研发园的转变工程,以及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实现“现代学徒制”卓越工程师培养目标的方法。

会后两名专家又参观了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实验室修缮工程和相关基地,并对黄精精加工和覆盆子医药产品的研发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会议为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诸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拓宽了发展思路,对进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将继续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配合落实健康中国和健康浙江战略部署,并将围绕“医+”“药+”“养+”“健+”“智+”五大重点领域,努力推动丽水医药健康产业创新、集聚、融合、开放、提升和发展,为切实增强丽水医药健康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贡献力量,努力将丽水打造为浙西南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健康产业制造高地、数字健康发展高地和优质健康服务高地。


 【责编:唐蓓芳;二校:林小滟;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