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

作者: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274

8月10日下午,副校长彭兵赴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接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工作,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献如,副局长舒杨胤参加会议。



我校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以推动中草药研发为目标,以“政府支持、高校依托、产业参与”为基本原则,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一批具有标志性、示范性的创新载体。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成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或产业创新综合体等创新载体,使产业学院成为“两化”融合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研发机构,切实服务、支撑和引领丽水中草药研发。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胡献如指出,丽水市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野生药材繁多,浙江省中药品种有85%分布在丽水,建设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对推动我市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市经信局将全力支持学校申报创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结合我市生态工业五大主导产业,争取设立一批产业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我市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合力推进我市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教务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产业行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责编:唐蓓芳;二校:林小滟;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