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聘请省内外专家开展产教融合系列讲座

作者:战杜鹃创建部门: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225

为加速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推动丽水和浙西南山区26县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坚毅笃行“丽水之干” ,扎实推进“两个先行”山区实践,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自8月8日至8月11日期间开展了多场产教融合系列讲座活动。

 


讲座聘请了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和电子商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及理事伍蓓,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教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国栋教授,南昌职业大学副校长杨晓培教授等作了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彭兵参加并聆听了省内外专家的讲座。

致辞中,彭兵对讲座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系列讲座对我校产教融合和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将积极建设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为大力推动丽水“中医药+”跨界融合发展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交流中,省内外专家对我校产教融合和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系列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将继续推出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专题方向的系列讲座以及校企合作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在产业学院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将厘清思路、齐心协力、统筹协调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发展,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强化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责编:唐蓓芳;二校:林小滟;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