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医药与健康产业(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论证会

作者:何潇逸创建部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427

为推进学校中医药与健康产业(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确保项目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近日,我校组织召开了项目初步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浙江大学理学部化学系教授徐光明、西湖大学实验室与科研设施部主任张志强、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强根荣、扬州大学实验室环保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键等专家。我校副校长彭兵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初步设计方案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结合省内外相关高校建设案例,就实验大楼建设特点,项目前期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作了逐一分析,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彭兵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会上专家关注的焦点进行了总结:一是大楼的总体方案,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分析利弊,做到外观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二是大楼的功能定位,功能决定布局,作为实验大楼,通风、承重、电梯设计等都非常关键,一定要做好提前规划;三是大楼的统筹布局,所涉及的二级学院须进一步沟通协调,要从学校整体利益出发,做出最合理的方案。他表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都非常专业,会后要认真整理论证会材料,进一步科学合理地优化设计方案。

中医药与健康产业(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是省发改委十四五教育强国职业教育项目,也是中央专项债项目。该项目将建设一幢集中医药与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等于一体的产教融合综合大楼,并包含对外成果展示等功能。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用地面积约37225平米,建成后,大楼将成为丽水学院新的地标性建筑。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校园建设管理处、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生态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唐蓓芳;二校:林小滟;终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