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商学院与杭州花家山庄开展产学合作交流

作者:何蕾 薛跃 陈玉莹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7浏览次数:711

近日,商学院派出各专业骨干学生组成考察团赴杭州花家山庄开展校企交流与人才对接活动。

校企双方就合作相关事宜展开了叙谈。杭州花家山庄总经理莫明娣简要介绍了山庄的文化底蕴与发展历程。近几年,花家山庄在保留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积极与市场接轨,走出了适合山庄发展的好路子。她表示,山庄实行人本精神与人才工程,强调探索人最本质的需要,根据人才特性与特长,提供机会,使成长过程有温度,将企业作为实习生的孵化器。最后,她悉心解答了在场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指导,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商学院党委书记廖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阐释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双方就转变人才培养方式、人力资源开发、校企合作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关系以及校企合作具体细节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与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莫明娣表示,本次校企合作与人才对接,是一次破冰的探索。校企合作是文化的互动,使双方提前了解各自需要。此行不仅有助于学校办学,也有助于企业提供人才需求管理。双方均表示校企合作对企业、学校和学生都有利,将努力推进校企合作,构建平台,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