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习: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淑华创建部门: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728

3月18日上午,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思考新时代思政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坚定了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的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辅导员队伍是做好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有力补充,要做好对辅导员队伍的系统培训,推动辅导员队伍与思政课教师的互动融合,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立足于立德树人总体目标,做好广大青年学生政治引领,实现共青团员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全覆盖,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强化大学生价值认同与价值引领。

学生代表朱远尉表示,总书记也强调了要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这就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先进理论,培养高尚的人格,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努力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