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届四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沈一峰 学通社 汉杰 沐涵 孙翼 琳琦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888

今天下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式应到代表168人,实到代表135人。

  

  

大会主席团成员廖思红、肖刚、邵国平、郭献进、李俊杰、徐国强、蒋黎红、叶沙平、余德华、叶华松等在主席台就座。校长肖刚主持闭幕式。

校党委书记廖思红致闭幕词并作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她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加快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听取和讨论了校长肖刚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她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必将对加快学校改革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廖思红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要应对严峻的挑战,尤其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健全完善“双代会”制度,不断加强“双代会”制度建设和完善民主管理的新形式,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的水平。第二,要充分发挥“双代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学校提质发展。凝聚广泛共识,增强工作实效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教职工获得感。第三,要充分发挥“双代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要以身作则,发挥引领作用;要增强履职意识,提高议政能力;要密切联系教职工,畅通意见渠道。第四,要贯彻落实好“双代会”决议,进一步巩固“双代会”取得的成果。认真落实“双代会”决议和倡议;认真做好提案答复工作;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2018年学校的工作总结是全面客观的,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不足。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同时,为贯彻落实学校“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的工作要求,会议向与会代表发出了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提案39件,针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学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大会和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加紧围绕服务“两山”发展办学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以“丽水学院作为”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全面推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前,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